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计财与国有资产党支部召开“会计与文化”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0-26 18:27:54

10月23日下午,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A214会议室召开了“会计与文化”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南京高校会计学会秘书长颜福康主讲,支部书记陈庆春主持。

   undefined

陈庆春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精神,结合全处工作实际,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一堂党课,进行一次业务学习专题培训。

颜福康秘书长从坚定文化自信、中华文化的知识浅介、会计文化的基本认知、会计文化的历史积淀、会计文化的关联借鉴、会计文化的传承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析。颜福康秘书长指出文化是魂魄,文化是先锋,在中国文化的怀抱中,中国会计人应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始终坚持对中国会计文化建设、文化发展、文化繁荣、文化进步的责任担当,倡导先进文化,弘扬和谐会计,描绘中国会计文化“凤凰涅槃、龙腾虎跃”的新篇。

最后,陈庆春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颜秘书长的精彩培训表示感谢,提出会计人员应注重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认真领悟,不断提高全处财务管理水平,为学校建设提供坚强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