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个人所得税新税法专题宣讲会

时间:19-01-11 10:45:37

2019年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将全面实施。为帮助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和赡养老人等支出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1月10日下午,计财处邀请税务专家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和税务知识宣讲会。各学院、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办公室主任,部门财务报销联络员以及对个人所得税政策感兴趣的老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宣讲会由计财处处长陈庆春主持。

会上,税务专家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征管服务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具体实例对扣除的每项条件和标准进行了分解,讲解形象生动,语言幽默诙谐;接下来,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手机app具体操作进行现场指导,最后,对新个人所得税法扣缴申报方法和申报流程进行了讲解,将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的操作进行了演示,明晰个税改革后的具体扣缴申报方式。会议还安排了答疑互动环节,现场的教职员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税务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最后,陈庆春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对专家的讲解表示感谢,并结合此次新政落实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这是一项关系到全体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希望大家做好政策传播与配合申报工作,力争使税改红利普惠全民。

宣讲会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培训很及时,内容很实用。此次宣讲会是计财处“财务大讲堂”系列活动的新年首场讲座,也是财务人以“勤勉尽责,诚信高效”的作风,把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工作落到实处的惠民工程,力争确保让广大教职工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