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9-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18-05-24 08:56:33

 

各有关单位、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项目库管理,完善重大项目事前评审机制,提前布局我校三年滚动财政规划,提高预算编制的持续性、前瞻性、科学性和规范性。请各有关单位按照财政部、教育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7〕3号)相关要求,围绕学校建设事业的长远发展规划,按项目轻重缓急,科学申报2019-2021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以下简称“修购专项”),建立我校修购专项三年滚动项目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修购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1.房屋修缮:为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所需房屋建筑物的必要维修、加固和改造;

2.设备资料购置:购置教学、实验、实习实践、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所必需的仪器设备、文献资料(含电子图书及数据库)等;

3.基础设施改造:师生正常学习、工作、生活、人身安全等所需的水电气暖、道路、网络、照明、节能、绿化、消防、安防等基础设施维修改造;  

4.建设项目配套工程:重大建设发展项目的装修、装饰、设施配套等辅助设施和配套工程。  

(二)优先重点支持领域

1.校区重大建设发展项目的辅助设施和配套工程,包括道路管网、水电气暖、网络通讯、照明安全等;

2.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艺术场馆等房屋建筑物;

3.改造完善地下管网综合设施;

4.电力增容及供暖锅炉改造;

5.图书文献及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综合性、系统性项目;

6.标志性建筑、古旧建筑抢救性维修;

7.完善安防、监控、消防、防雷设施;

8.学校教学实验平台改造、教学实验室设备购置等教学条件提升项目。

二、申报原则

(一)归口管理

各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论证遴选和排序。涉及房屋修缮、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道路、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安防、消防等)、建设项目配套、信息化建设等申报项目的,由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论证申报。涉及教学实验仪器设备购置等申报项目的单位,根据本实验室、基地、中心承担的教学任务及对自身的发展定位,在对现有实验室建设现状分析的基础上,科学论证,提出仪器设备需求分析。

1.教学平台建设、教学实验室设备购置由教务处负责;

2.新校区建设项目由新校区指挥部负责;

3.学校基建类配套项目由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负责;

4.文献资料、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由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负责;

5. 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房屋建筑物修缮(包括必要的配套设施家具)、场地修缮、教学实验室改造、电力增容、地下管网综合设施、学生宿舍维修改造由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负责;

6.白马基地建设项目由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负责;

7.安防、消防、防雷设施由保卫处负责;

8.食堂修缮、供暖锅炉改造由后勤集团负责;

9.学院及部门申报的无明确归口管理单位的项目由计财处负责。

(二)滚动预算

各单位从整体角度进行统筹和规划,在已申报的2018-2020年项目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上报2019-2021年项目滚动计划,其中2019、2020年新增项目及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需按年度分别提交项目申报书(附件1)及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

(三)突出重点

各单位编制申报项目计划时,要综合学校实际情况,坚持统筹兼顾,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重点,优先安排与教学科研紧密相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需对项目的申报、实施、预算执行、验收和绩效评价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负责。

2.修购专项全部纳入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往年实施的修购项目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结果会作为安排新项目预算的依据;

3.校舍维修改造、基础设施改造、基本建设的辅助设施和配套项目,需同设备购置项目分开申报;

4.申报设备购置类项目需提供设备购置的明细预算表,包括品牌、型号规格、价格、大型仪器设备论证报告等具体信息,请相关单位提前调研、落实。按照规定,打印机、复印机、实验试件、实验耗材、人工费等不属于申报范围。

5.项目中拟购置通用设备在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在100万元以上的,需填写附件3.

(二)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于2018年6月6日下班前将签字盖章的申报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计财处预算管理科(行政南楼A115室)。联系人:李敏、陈平荪。邮箱: ysk@njau.edu.cn。联系电话:84396283、84396449。QQ群号: 631809138

 计财处将于近期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评审遴选并上报教育部,届时请相关项目负责人制作PPT材料进行汇报,请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附件1: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附件3: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拟购置清单.xls 

     

 

                                                   计财处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