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多所兄弟院校财务处同仁来我处学习交流财务工作

时间:14-04-17 14:52:04

4月14-16日,中北大学、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5所兄弟院校的财务处同仁先后到我处座谈,进行财务管理工作交流。我校计财处处长单正丰、副处长陈庆春、杨恒雷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我处首先对报账管理方法、科研经费精细化管理、财务信息化、校园卡一卡通收费的管理经验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预算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创收经费管理、学生收费管理、校园卡一卡通建设、会计核算工作及高校会计基础规范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财务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在目前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大环境下,财务部门如何做好学校的“金算盘”,管好用好资金,使学校经费高效稳健运行,发挥最大效益,这将是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