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全面启用酬金网上申报系统、网银系统的通知

时间:16-01-08 11:37:01

为了进一步优化财务流程,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确保各项个人所得符合我校财务制度和国家有关税收规定要求。计财处拟于2016年1月12日起全面启用“酬金网上申报系统”和“网银系统”。各类酬金、劳务将以网银方式直接发放到收款人银行卡,原则上不再支取现金。

一、  适用对象

在编教职工(包括退休职工)、非编人事代理、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校外人员(租赁人员暂缓使用本系统)。

二、发放流程

经办人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进入“财务信息平台”,点击“学生酬金、劳务申报”,选择“酬金申报系统”进入申报界面。(发放流程详见附件)

三、  特别提醒

1、首次登陆系统,请先完善“联系方式”方能使用系统。

2、经办人需由项目负责人授权后,才能使用本系统。项目授权过程由负责人在系统中自行操作,无需再填写《授权表》。(授权过程详见附件)。

3、校外人员身份证一定要填写18位。若最后一位是X,请大写。银行卡首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4、系统是按月累计扣税,当月在系统里输入的酬金等劳务请务必当月到计财处报账,否则到了月底系统自动清除录入数据,次月报账时需重新录入。

5、校内人员其他工薪收入与当月工资合并计税,系统提供的“查询所得税”功能所显示的应扣税额仅供参考,以计财处报账时的扣税额为准!

6、校内人员收入统一打卡至工商银行本人工资卡内。

6、退休人员如有返聘费等劳务费请在“校外人员劳务申报录入”。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计 财 处

2016年1月6日

 

酬金网上申报系统、项目授权使用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