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16-07-12 17:55:07

7月8日,计财处党支部在行政楼A214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戴建君副校长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计财处、招投标办3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戴建君首先从“什么是政治”、“当前国家面临什么问题”两个话题引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接着,他从学习党章党规、规范行为标准,学习系列讲话、统一思想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章党规的基本知识、历史沿革和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怎么学”和“怎么做”的主要思想和主旨要义。

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治党管党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位党员在“两学一做”的活动中,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廉政准则;学习领会系列讲话的精神。同时,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他强调,同志们要以“两学一做”为动力,结合学校当前的热点、重点和难点工作,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此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各位党员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结合工作实际,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