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16-03-28 11:41:03

为了进一步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根据教育部“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3月24日,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了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全校动员部署大会,副校长戴建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财处处长许泉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专项治理的重点主要围绕近年来治理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包括假发票等非法票据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虚列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出租和处置收入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使用“小金库”款项购买物品等八项内容进行。该项工作共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和处理追责三个阶段来开展。随后,纪委副书记尤树林结合高校案例及学校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小金库”的一些主要表现形式和重点防治领域。
  副校长戴建君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小金库”是腐败的温床,会造成学校和国家资产的损失,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小金库”的危害性。同时他对该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理解治理范围,科学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小金库”治理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二是该项工作实行单位负责人负责制,对自查自纠的从轻处理,对被查出来的或者走过场,弄虚作假的将给予严肃处理。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预防和禁止“小金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