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左惟书记一行到计财处调研财务管理工作

时间:14-06-27 14:21:06

20146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左惟在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营军的陪同下到计财处调研财务结算工作。计财处处长单正丰、副处长陈庆春、杨恒雷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单正丰处长首先对我处财务机构设置及各科室功能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当前财务管理工作的举措以及计财处今后工作的新思路。

在听取了汇报后,左惟强调了财务工作在学校总体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全面细致的了解了计财处的经费结算工作,以及当前财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具体包括:预算管理、资金风险防控、经费核算和分配方法、票据管理、科研经费的间接经费使用、招投标管理等。他指出:计财处是学校重要的窗口部门,与学校的整体发展密切相关,财务工作尤其要加强统筹管理,要做到管理与核算并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因此,计财处在提高财务综合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是永无止境的。

最后左惟对今后的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财务工作肩负着全校发展的希望,我校的财务核算与经费结算要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在经费分配比例等校内经济政策方面要加强调研,适时出台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财经政策,充分发挥财务管理的经济杠杆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使我校的财务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