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计财处参加南京高校会计学会主题活动

时间:14-05-26 17:39:05

5月23日,计财处杨恒雷副处长带队赴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参加南京高校会计学会组织的中国会计博物馆(上海)考察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全面系统了解中国会计的发展历史,加强会计文化的传承宣传,进而促进会计学术的研究与交流。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外会计发展的历史,加深了对古今中外会计账簿、会计凭证、会计核算工具以及记账方法传承的印象。尤其是孔子提出的“会计当而已矣”(即账务核算要“得当”、会计结果要“恰当”、事项行为要“正当”、会计人员要“适当”)更是让我们财务人员终生受益。

通过考察活动和与兄弟院校的业务交流,大家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又艰巨。财务人员既要传承会计文明又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将科技发展的成果应用到高校会计实务中去,为学校的综合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财务保障。